close

tn_IMG_1110 

在逛完本能寺之後(點我),因為嫌搭公車實在太麻煩了。

所以我打算直接從京都市役所走到錦天滿宮。

tn_IMG_1107 

沿著寺町通漫步,一旁的店家全都還沒營業。

走在這裡也不用怕迷路,因為只要直直走就好了。

而且上面偶爾還會有個指標寫著錦市場的方向。

tn_IMG_1109 

路上還發現旁邊有一個奇怪的豬!

這只是路邊的藝術品嗎?!還是可以拿槌子一層一層敲掉?

tn_IMG_1110 

走了大概幾百公尺後,就可以發現位於一旁的『錦天滿宮』。

小小的錦天滿宮,就這樣擠身於民宅和店家之中。

tn_IMG_1111 

上面掛滿的燈籠,就是每一家贊助商的店名。

左上角還有我去吃了好幾次的權太呂壽司的燈籠。

tn_IMG_1112 

來天滿宮呢,當然一定要摸摸牛頭,來幫自己帶一點好運。

而且也因為幾乎每個來的遊客都會摸一下,

所以牛頭也真是閃亮到刺眼阿!

會不會過個二十年再來,牛頭就像比利肯一樣凹下去了。

tn_IMG_1113 

這是錦天滿宮洗手的地方。

雖然小小的一個,但那隻龍卻做的挺精細的。

而底下寫著『講影梅』,怎麼感覺起來像是台語一樣。

 

一旁還有這個『獅子舞』可以幫你抽籤詩!

在沒投錢的時候偶爾就會自己這樣跳來跳去。

用這抽籤感覺雖然不太準,但趣味性頗高的。

 

拍著拍著剛好有人投錢要抽籤。

雖然在旁邊拍很有趣,不過我自己不想花錢抽EpochTimes2495.gif

tn_IMG_1115 

不同於其他寺廟,錦天滿宮也有他自己的特色。

可以跟巫女購買這個祈福的金桔,掛在一旁的金桔樹上。

原本我傻傻的沒注意到,才突然嚇到怎麼樹上結這麼多果實。

tn_IMG_1117 

而這裡用的水是京都名水『錦の水』。

看到這樣的標示,我怎麼可能不拿出瓶子來裝一點水喝看看。


結果一喝還真的是驚為天人!

我竟然覺得比飯店內的自來水還難喝!

原本想像中的清涼、甘甜我喝不太出來。

喝到的反而是有一點怪怪的味道,而且不是很順口。

即使這樣,我寧願相信自己可能還沒吃早餐,所以味覺有問題。

最後我還是裝了一瓶路上慢慢喝。

但真的味道就是怪怪的..........

果然我只有喝自來水的命。

tn_IMG_1118 

天滿宮真的不大,連繞都不用繞,一瞬間就可以逛完全部的東西了。

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該有的都有了。

就是沒看到巫女在賣東西。

tn_IMG_1119 

簡單逛一逛拍一拍之後,我就準備前往旁邊的錦市場尋覓我的早餐了!

畢竟光是喝個錦の水我的肚子不會飽阿。

 

錦天滿宮

營業時間:不知,但夜間可參拜。

門票價格:免費

 

 

錦の水真的喝起來怪怪的-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