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1146 

在吃完很好吃也非常特別的豆腐熱狗之後(點我),總覺得早餐這樣吃太少了。

因此我就繼續在錦市場逛著,尋覓我的下一份早餐。

逛著逛著,就看到這一家『中央米穀』。

米店能賣些什麼早餐?

tn_IMG_1147 

當然就是前面各式各樣不同口味的飯團啦!

而且我拍到的還只是一部份,還有很多種口味沒拍進去。

而這麼多種口味的飯團,看的真是叫人眼花花心慌慌。

好想要每一個都拿起來吃一口看看。

如果出10種口味的一小口飯團便當,我大概不會猶豫就買下去了。

tn_IMG_1148 

最後猶豫了好久,我還是屈服於『松茸』這兩個字。

回想到我在旅行的第一天,我所吃的松茸牛便當。

讓我對松茸有一種大失所望的感覺。

 

即使這樣!我還是想再一次的挑戰看看松茸的味道!

只要不離不棄,總有一天會讓我吃到滿意的松茸!

所以我最後毅然決然的選擇了這個松茸飯團,價錢160円。

tn_IMG_1153 

躲在一旁的巷道中,我就開始品嚐我的松茸飯團了。

這個松茸飯團,到底能不能讓我對松茸的印象大改觀呢?

 

咬了一口下去,有一種淡淡的醬汁味,還有淡淡的松茸香氣。

但是那股醬汁味,只有醬汁的香,而且很淡。

整個咬下去可以說是除了米飯味和少數香氣之外,沒有任何的『味道』。

就算有味道,也真的是很淡很淡的醬油鹹和醬汁酸。

 

米飯本身吃起來是很綿很軟爛,感覺充分吸滿了醬汁。

雖然煮到很軟爛,卻是黏黏的口感。

也因為吸入太多無味的醬汁,

讓我無法認真吃出這個米本身的味道到底好不好了。

 

松茸本身呢,小小一片,吃起來有點像筍乾脆脆帶有纖維的口感。

不過除了帶有一點松茸的香氣之外,就什麼都沒有了。

不過這一個是只賣160円的松茸飯團,也不能要求要個松茸大餐吧!

松茸的味道請參閱大阪-淡路屋牛松鍋便當食記(點我)。


整體來說呢,這個飯團給我的感覺,就像是三木雞卵的高湯蛋捲一樣。

前一半還可以接受,吃到後面一半我真的難以下嚥!

也許這種接近沒味道的清淡口味,是凱蒂鴨的最愛。

(她愛吃嬰兒食品那種沒味道的東西)

但老實講,我吃到後來真的很痛苦,用吞的硬是吃完全部。

但我現在重新看到照片,看起來應該不會讓我吃到這麼痛苦才對阿。

下次有機會的話,我應該會再買一個試試看。

錦市場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錦小路通柳馬場角

營業時間:09:30 ~ 18:00

定休日:無定休

官方網站:http://www.kyoto-nishiki.or.jp/omise/tofu/tenpo-107.html

 

 

松茸竟然讓我難以下嚥,真的太奇怪了-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