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1120 

在逛完錦天滿宮之後(點我),前面就是京都人的廚房『錦市場』了。

我來的這個時間已經快十點了,因此沒公休的店家也都開始營業了。

我就開始參觀並尋覓我的早餐之旅。

tn_IMG_1121 

才剛走進錦市場,一旁就有在賣醃菜的店家。

我也第一次實際看到這種米糠。

從旁邊經過一聞,還真的有個奇怪的味道。

可惜沒有試吃,不然真想吃吃看醃出來是怎樣的味道。

tn_IMG_1122 

錦市場跟日本許多商店街一樣,上面都有天花板遮著。

即使下雨也可以輕鬆在這裡買菜逛街。

雖然不是說真的一點味道都沒有,但整體來說真的非常乾淨。

而且地板上沒有讓人厭惡的積水。(店家和顧客的公德心也是關鍵點)


要是我住在附近的話,一定很喜歡來這裡買菜。

其實我一直很想當個家庭主夫多好,反正我喜歡煮東西。

只不過有人不爭氣又自私,害我只能放棄這個夢了。

tn_IMG_1123 

因為這個時候正是賞楓季節,當然到處都可以看到有關松茸的產品。

而這個松茸飯,一盒松茸飯要價1050円!

而且從右邊的展示照片可以看到,就真的只是白飯和松茸。

真的是高級到不行的東西阿!


如果換成是台灣的話,右邊照片的松茸至少要三倍量!

然後實際便當裡的松茸至少減少一半。

做生意要有良心阿,不是拿『大家都這樣』當理由就可以理直氣壯的。

tn_IMG_1124 

而這個時節,同樣盛產的還有另一個東西『栗子』。

拿來煮、炒、烤都是非常好吃的!

不過還好我這個人沒這麼喜歡吃栗子,

不然逛個市場心裡癢不停又搔不到,這樣根本就是自虐行為。

tn_IMG_1125  

結果這家店中間,竟然放了三顆巨無霸高麗菜!

近看之後才更覺得震撼!簡直就像凱蒂鴨的小腹一樣了。

這麼大的高麗菜!到底吃起來滋味怎麼樣?

tn_IMG_1126 

路過魚店的時候則讓我心癢不止!

自從以前在北海道吃過超~~~~好吃的一夜干之後,

我深深的愛上一夜干的魚肉。

撕開表面那一層因曬過而乾硬像是塑膠的表面,

整隻魚的鮮甜就這樣,毫無保留的全部鎖在內部!

濕潤又新鮮的魚肉,就像剛捕撈起來的一樣新鮮,還帶有一點海的鹹香滋味。

一個好吃的一夜干,那完美的滋味真的是讓人為之瘋狂!

我乾脆去日本拜師學藝,回台灣製作台灣的一夜干算了。

tn_IMG_1127 

走著走著,來到了我有做功課想吃的第一家店『三木雞卵』。

這裡的高湯蛋捲據說可是很好吃的!

因此我就在這裡買了一個小的高湯蛋捲,當作我第一份早餐!

詳情請參閱京都錦市場-三木雞卵高湯蛋捲食記(點我)。

tn_IMG_1135 

在吃完高湯蛋捲之後,當然就是繼續逛下去。

而在這裡看到了長得非常奇怪的『鬼柚』。

我怎麼好像有印象在哪裡看過.....................

似乎是.....嵐山某家人的院子裡,好像有種這個。

tn_IMG_1137 

tn_IMG_1136  

這兩個蘿蔔看起來很特別。

一個是紅色的白蘿蔔、另一個是紅心的白蘿蔔!

雖然印象中台灣好像哪裡有賣,似乎曾經有看過。

不過到現在還是沒吃過,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滋味。

反正我這麼乖,吃了也不會變成花心大蘿蔔!

tn_IMG_1138 

我在錦市場作功課一定要吃到的,就是這一家『大安』烤牡蠣!

一個只要200円的現烤牡蠣,配上濃純的燒酒!

結果竟然沒開!!!!

我當下看到之後,真的差點跪了下來。

這一家大安烤牡蠣,是即使我全錦市場的東西都不吃,也想要吃到的阿!

為什麼竟然會沒開!

tn_IMG_1139 

結果回到台灣一查才發現,原來是我自己做功課的時候疏忽了。

明明網頁上就寫著,每週三定休。

我卻笨到把錦市場的行程排到禮拜三!

我不想以後跟凱蒂鴨來再吃啦!我想自己吃爽爽讓她羨慕死!

害我看到之後整個人陷入極度的低潮,只能默默的尋找別的早餐來吃了。

tn_IMG_1143 

結果繼續在錦市場裡面找看看,有什麼東西適合當我的早餐。

就發現了有一家豆腐店,賣了一個很特別的『豆腐熱狗』!

上面淋滿了豆腐塔塔醬,看起來真的是極度美味。

詳情請參閱京都錦市場-京どうふ藤野豆腐熱狗食記(點我)。

tn_IMG_1147 

在吃完很特別的豆腐熱狗之後,因為大安烤牡蠣的怨念,

讓我想繼續吃一堆東西來消氣!

因此看到這一家米店的松茸飯團,我就給他買了下去!

詳情請參閱京都錦市場-中央米穀松茸飯團食記(點我)。

tn_IMG_1151 

最後路過看到這個肥嫩的鮭魚串!

忍不住買了一串來吃看看。

詳情請參閱京都錦市場-木村鮮魚鮭魚串食記(點我)。

 

在吃完早餐之後,我也就準備離開錦市場了。

去一旁搭乘公車,前往下一個行程。

 

錦市場

營業時間:約09:00 ~ 18:00,每家店不一樣。

官方網站:http://www.kyoto-nishiki.or.jp/store/

內有詳細店家地圖及介紹。

 

我逛市場就像女人逛百貨公司一樣-布魯雞

(不過我便宜多了)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