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1149 

在買完中央米穀的松茸飯團之後(點我),對面就是一家賣魚的店家。

因為錦市場也是京都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

許多商家除了原本的生意外,自然不會錯過賣觀光客的生意。

而這一家木村鮮魚店也不例外!

tn_IMG_1150 

在前面就放著六種不同的生魚片串。

但我只有一個人、一個胃、一個錢包!

雖然180買個零食說貴不貴,當零食吃還不錯

但如果六種都買就要1080円,這價錢也就太高了!

 

因此無論如何,即使肚子還很空,但荷包不能讓它太空!

我就只能點一串來吃!

這時候真覺得如果凱蒂鴨在旁邊有多好,可以讓我多吃到幾種不同的口味。

雖然相對的也是要付出不少沈重的代價......

 

廢話太多了,而這六種我最想吃的則是中間的『鮮金槍魚薄切片拼盤』。

結果問了一下店員,結果就是賣完沒有了。

最後我只好選了最左邊的鮭魚串了,反正字這麼多意思就只是鮭魚串。

在中國、香港都稱鮭魚叫做三文魚(Salmon)。

tn_IMG_1151 

而這個鮭魚串看起來似乎非常好吃對吧!

不但在橘色的肉中帶有白色油脂,

混著檸檬汁和橄欖油的感覺,看起來真是讓人心動!

tn_IMG_1152 

雖然照片中上面已經被我咬掉一塊了,反正不重要。

而這個鮭魚串到底好不好吃呢?


滿懷著期望,把整塊鮭魚咬到嘴裡慢慢的咀嚼。

結果怎麼味道這麼清淡?整個咬起來就完全淡而無味。

而且口感還有點硬,肉質很韌不太好咬!

這和我印象中的鮭魚可以說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一個好吃的鮭魚肚肉,最基本的要素就是『甜』。

即使在台灣吃到的鮭魚生魚片,很多也都是甜死人不償命!

然後接下來我才會要求『濃』、『香』。

就像我在權太呂壽司吃到的鮭魚腹肉壽司,那樣的濃、甜、香。

就像在家裡養了一隻鮭魚一樣。

詳情請參閱大阪-三訪權太呂壽司食記(點我)。


這一串鮭魚,真的非常糟糕。

不香、不甜,吃起來就是淡而無味。

而且口感不但不軟嫩,還非常的韌又難咬。

最慘的是什麼?

是吃到最後我還被魚刺刺到!還好不是很硬的魚刺。

與其這樣,早知道我應該選醬油醃鮪魚了。

說不定會比這慘不忍睹的鮭魚好很多。

錦市場 

地址: 京都市中京区錦小路通柳馬場西入ル中魚屋町486

營業時間:08:30 ~ 18:30

定休日:星期日、假日

官方網站:http://www.kyoto-nishiki.or.jp/omise/sakana/tenpo-043.html

 

 

最慘的是吃生魚片還會吃到刺-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