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1140 

在吃完錦市場的三木雞卵後(點我),我在錦市場裡面繼續尋覓著我的早餐。

而我在錦市場有關食物的功課,只選了兩個我比較有興趣想吃吃看的。

一個是三木雞卵的高湯蛋捲、另一個則是大安的烤牡蠣。

雖然一早起床,早餐就吃烤牡蠣真的是很不好意思。(OS:嘿嘿~爽!凱蒂鴨羨慕厚!)

但秉持著美食是不分時間地點的原則!

即使一早就得去吃烤牡蠣、喝燒酒,我也只能勉為其難的去享受一下了!

tn_IMG_1138  

嗯.............繼昨晚的富士屋之後,我再一次的嚴重受到打擊。

官方網站都寫著了『每週水曜日定休』。

我功課卻沒有做確實,這就叫做自作自受。

 

但在當下,我只是茫然的站在那裡........

在安排行程時,腦中幻想著的烤牡蠣、烤大蛤蜊、配著燒酒的畫面。

真的有一種櫻桃小丸子苦笑三條線、搭配著鐘聲和配音員在酸她的感覺。

tn_IMG_1141 

所以我只好重新繞回錦市場重逛一遍,看看到底有什麼好吃的。

當然最後找到的,就是開頭照片的那一張『京どうふ藤野』。

不過他們上面的店名寫的是『こんなもんじゃ』,反正就是家豆腐店。

他們的冰淇淋看起來應該還不錯吃阿。

tn_IMG_1142 

在猶豫不決到底該吃什麼好的時候,我發現角落有這個『新登場!!』

這看起來似乎並不是單純的普通熱狗!

因此我就點了一串來吃看看。


結果店員問我要什麼口味的時候,我整個人就亂掉了。

不就是個熱狗嗎?!還有什麼口味??

後來仔細一看,發現原來有兩種口味可以選擇。

一個是『おとうふタルタルソース』

雖然我只會平假名五十音,但唸起來就是豆腐塔塔醬,這我還可以翻譯。

另一個是『ヶチャプ&マスタードソース』

片假名實在太難了,我真的有看沒有懂!

但只要念的出來其實就是『Ketchup & Mustard sauce』

蕃茄醬+芥末醬,虧我那時候整個人傻在那邊!片假名真是很難學的東西!

 

好,以上那一段都不太重要,反正最後誤打誤撞讓我選到豆腐塔塔醬。

也因為這樣,所以才有現在這一篇食記。

tn_IMG_1143 

一拿到手上的時候,我只覺得真是賺到了!

雖然沒有吃到大安烤牡蠣,不過換來這一個很特別的豆腐塔塔醬熱狗。

上面的塔塔醬看起來真的是超美味的!

tn_IMG_1144 

看起來是不是很誘人的塔塔醬阿!

讓我有點懶得拍照,迫不及待想快點咬一口下去!

tn_IMG_1145 

咬下去之後,裡面一樣還是熱狗。

不過吃起來卻完全不一樣!

 

先來講講熱狗本身!

熱狗的皮微微酥脆,口感和台灣吃到的熱狗不太一樣。

這裡的熱狗的皮,比較像是很細緻的麵包。

和台灣一般的麵糊不太一樣,我猜應該是用豆漿去調的麵糊。

吃起來微微的酥脆,整體又很爽口。

熱狗本身品質也不錯,肉的口感也吃的出來。

 

再來是最重要的豆腐塔塔醬。

豆腐塔塔醬裡面一粒粒的,吃起來很像是蛋白的口感。

但確有一點豆腐的香甜,讓我一度誤以為是很Q的豆腐。


黑色一粒一粒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一開始以為是胡椒顆粒,但咬下去卻沒有胡椒的辣味。

後來想說應該是芝麻,卻吃不太出來芝麻味。

不過我猜應該是芝麻,因為沒磨過所以香味不太明顯。

 

而這塔塔醬的滋味吃起來微甜,涼涼的口感帶有豆乳的清香。

搭配上蛋白QQ的口感、熱騰騰的豆腐熱狗。

整體吃起來就真的是很特別的『豆腐熱狗』!

有一種同時在吃豆腐冰淇淋和熱狗的樂趣,非常的好吃!

錦市場 

地址: 京都市中京区錦通堺町北西角

營業時間:10:00 ~ 19:00

定休日:無定休

官方網站:http://www.kyoto-nishiki.or.jp/omise/tofu/tenpo-050.html

 

 

意外吃到豆腐熱狗,這也是因禍得福吧-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