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1407 

旅行的最後一天,其實這一天也沒有任何行程。

唯一要做的、能做的,就只有搭上電車,前往關西空港。

這一天的心情,往往都像喜歡的漫畫、小說寫到最後一話。

心中的不捨是這麼的強烈。

多希望翻到下一頁的時候,還能夠有機會再翻到下一頁。


不過呢,飛機是不會等人的。

無論再怎麼想多留一分一秒,時間卻還是不停的流逝。

因此一早起床,享受這最後一次大澡堂的溫暖。

簡單收收行李就準備前往南海難波站了。

結果一走出飯店,天才剛朦朦亮。

tn_IMG_1409 

對面難波本通的燈光依然還亮著。

但街上的行人和車輛,一隻手就可以數完了。

真希望能夠在我心愛的大阪,再多待個幾分鐘也好。

這時候突然想起一件事情!

我.....我有東西忘了拿了!

因此立刻折返回飯店拿我遺失的物品。

剛剛心中默默許下的願望,在一瞬間就實現了......

tn_IMG_1412 

到底掉了什麼呢?

想也知道不可能是行李箱。

而是上面這個要帶回去當禮物的老爺爺起司蛋糕!

老爺爺在冥冥之中,替我完成心中許下的小小的願望。

tn_IMG_1414 

每當看到南海難波站前面的雕像時,真的是讓我又愛又恨。

愛的是當我一看到她,我就知道我又回到我最愛的大阪!

恨的是當我一看到她,我就要回到東南亞租借地了。

反正都是在國外嘛,中壢人每天也在出國。

tn_IMG_1415 

在一旁的吸煙區看到這個不要在路上吸煙的宣導。

雖然應該是沒有任何效果,但這四個例子都還滿有趣的!

tn_IMG_1416 

又是這個令人很想回頭一望的手扶梯!

我下次改搭JR算了!每次搭南海電車都覺得實在很痛苦!

tn_IMG_1417 

空港急行阿空港急行,你為什麼要開這麼快呢?

中壢這二十年來變化也沒多大,你有必要這麼急著送我回去嗎?

講歸講,我還是不願意搭慢非常多的普通車。

tn_IMG_1419 

這一台就是送我回老家的電車。

凱蒂鴨上次就在這裡,整個眼淚宣洩而出!

我不像她這麼濫情,心裡面偷偷哭就好了。

tn_IMG_1423 

從頭到尾跟著我跑的凱蒂鴨,回到台灣就要被正牌凱蒂鴨丟抽屜了。

我想她應該也很捨不得吧!

tn_IMG_1427 

即使再不願意面對,這幅景象還是得面對的。

華麗的關西空港,來到這也只能默默的等著入關的時刻。

tn_IMG_1432 

凱蒂鴨替身:「我不要回去!我不要回去!我不要被丟在陰暗又髒亂的抽屜裡!

...

....

......

凱蒂鴨替身:「算了,去抽屜總比房間內乾淨。

tn_IMG_1434 

從大阪回台灣的機票。

因為我在出發前有先上JAL的網站先劃位。

所以來回都是自己選的窗邊的位子。

tn_IMG_1436 

在等待的時候,從錢包裡翻出前幾天在新世界玩柏青哥的紀念品!

為什麼機場不放置個柏青哥區呢?

這樣可以讓像我這樣無聊發呆等入關的旅客,

可以再一次的感受日本文化阿!

tn_IMG_1439 

等了許久之後,終於搭乘接駁電車來到了候機區。

我怎麼看都覺得國外的機場就是比台灣好太多了。

tn_IMG_1442 

前面那台就是我們要搭的飛機。

雖然比來的時候還大台一點,不過也是非常小的客機。

tn_IMG_1444 

經濟艙的位子真的非常的窄!

連我這種170的人,膝蓋都可以頂到前面了。

而且我竟然還穿著前四天讓我冷到不行的破洞褲子!

沒辦法,窮到錢都拿去玩了,沒錢買褲子。

我連內褲都快沒得換了,等著哪一天有人看不下去會幫我買。

tn_IMG_1452 

要離開日本了.......

下次到底什麼時候會再來還是未知數。

以現在的能運用的時間和手上的金錢來看,我瞭解什麼是遙遙無期的意思。

tn_IMG_1455 

因為在等飛機餐實在太無聊了,所以就拍了些愚蠢的東西。

有人看得出來我拍的是什麼嗎?

我猜正常人是猜不出來的。

下一張揭曉!

tn_IMG_1455 

猜到了嗎?就是日本國貓!

只要有心,搭飛機還是有無限樂趣的!

tn_IMG_1456 

盼阿盼的,終於等到我這趟旅行的最後一餐了。

吃完這一餐,這段旅程也算正式告一個段落了。

而日航從大阪飛台灣,在這個時間提供的是『關西御膳』!

包裝看起來很棒很好吃對不對!

詳情請參閱大阪-日航飛機餐-關西御膳食記(點我)。

tn_IMG_1470 

在不知道那個位置的上空。

看著雲層上的好天氣,我這趟關西之旅也就此告一段落了。

如果能的話,我真的奢望今年底還能再去賞楓一次!

當然也要帶那個忿忿不平,想吃又怕胖的凱蒂鴨一起去了。

 

 

後記

這趟旅程呢,感覺明明是我一個人去,卻吃了不少東西。

其實看了看也還好,總共大概五十篇食記而已。

不過我的肚子倒是挺誠實的!回來之後穿褲子越來越困難了。

在這統計一下我這次旅行的花費。

 

機票:13678台幣

因為是很臨時去訂的機票,也只求有位就好不求便宜。

因此這次日航的來回機票花了13678台幣。

 

住宿費:32280円

其中包含了八天First Cabin的住宿,以及一天的網咖住宿。

說便宜也不算便宜了,不過一個人住已經算很不錯的了。

 

交通玩樂費:22042円

包含了搭乘電車、周遊券、寺廟門票、抽籤、柏青哥等等。

裡面有1/3差不多就是京都寺廟的門票錢了。

 

禮品費:20860円

這一點我倒是挺意外的,我原本根本不打算買禮物回去。

沒想到東加加、西加加竟然要兩萬円!

出去玩之前還是先控制好這部分的花費比較保險。

 

伙食費:39318円

我都不知道我這樣在伙食費上,花的算多還是不多了。

因為美食對我來講甚至比參觀的行程更重要!

 

因此最後呢,總共花費是13678台幣+114500円。

比我一開始估計的預算還貴了不少!

也許是因為一堆禮品、也許是因為我吃太多。

不過呢,至少這趟旅行我玩得非常開心!

以上,就供有需要的人參考看看了。

 

PS:接下來就要補齊台灣旅遊的食記和遊記了!

 

 

下次我想去北海道,在雪裡泡溫泉-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