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7247.JPG  

既然這趟環島都來到了高雄,當然要吃吃令人懷念的大腸豬血湯,這是我從前突然有一陣子發瘋會起床晨跑的時候,意外發現的好味道,從此吃過一次就變成有機會就一定會去吃。

tn_IMG_7249.JPG  

分量不算少的炒米粉,比起他們的炒麵我比較愛吃他們的米粉,即使我吃米粉湯會吐(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每吃必反胃),我來這還是很堅持要點她們的炒米粉,雖說是炒米粉,和客家人的炒米粉差很多,這裡的口味是炒好的米粉淋上滿滿的滷肉汁,在加上豆芽菜,但好吃的滋味還是讓我無法忘懷,這算是在南部能吃到品質滿不錯的米粉了。

tn_IMG_7250.JPG  

看似不起眼的大腸豬血湯,上面漂滿了韭菜丁,想必讓很多不愛吃韭菜的人退避三舍,但不愛吃韭菜的你也不用擔心,用湯匙往旁邊一推就好了嘛,因為全浮在湯的上面,所以可以當作是去腥味的香料,推一邊不吃是很簡單的。

tn_IMG_7251.JPG  

一碗湯裡面,滿滿的全都是大腸、肝連、豬血,對愛吃此味的人們這絕對是天堂,完全用這些料熬出來的湯頭,濃郁又清爽,豬血的口感扎實有Q勁,而且沒有廉價豬血中間那種滿滿的大氣泡,並且吃起來新鮮無腥味;大腸熬煮的非常透徹,咬起來的感覺有點像是肉,卻不失大腸的口感,代表他們也花了不少功夫在熬透這些大腸;肝連那種帶肉帶筋的QQ口感讓大腸和豬血一點都不寂寞(我是阿基師嗎...),三種不同的材料彼此輪流放入口中咀嚼,一直變化的口感和香味,再搭配上濃郁而清爽的湯頭,還有那香噴噴的炒米粉,這一餐可比得上一份大餐。

tn_IMG_7252.JPG  

肝連肉上面QQ的筋,整碗吃起來都是不同的QQ口感,連喝湯時韭菜丁都變得QQ的了。

tn_IMG_7254.JPG  

即使一大早起床吃得滿頭大汗,但這令人滿足的一餐還是讓人精神振奮!

tn_IMG_7248.JPG  

離開前再來拍一張,這家是在中山大學的隧道口前面那條路上(臨海二路),雖然是路邊攤但是並不難找,正對面就是劉江便當了,劉江便當旁邊還有不錯喝的青草茶和苦茶,而我點了炒米粉和大腸豬血湯(綜合湯),只要70元而已,就讓我到這料多味美的一餐,而不敢吃大腸或是豬血的人,可以直接跟老闆點要哪些料,也有肝連湯、大腸湯、豬血湯可以單點,這家店一直讓我都很滿意!

 

 

 

 

環島中的美食特派員-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