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DSC_0021.jpg  

天氣越來越涼,已經進入冬令進補的高峰期了,因此在這裡來寫篇關於薑母鴨的食記!相信絕大多數的人都吃過薑母鴨,而似乎到哪吃其實都大同小異,好吃嗎?普普...不怎麼樣嗎?吃起來都差不多...而這篇要介紹的就是位於自以為中壢縣(我是中壢人,沒有諷刺的意味EpochTimes2494.gif)的霸味薑母鴨(內壢店),這家薑母鴨的特色就是-便宜好吃!讓大家在準備進補之餘,有多一項便宜又好吃的選擇。


全台灣的霸味薑母鴨招牌都長一個樣,老實講實在是沒什麼好拍的(其實是忘了拍),因此在這就用這張很白癡的凱蒂鴨做為封面!

tn_DSC_0018.jpg  

這家薑母鴨位於內壢火車站出來後左轉,台一線上內壢家樂福的旁邊。而我去的時間大概是在下午五點快六點的時候,還好有事先先衝去排位,不然短短的十分鐘之內人潮已經滿到外面馬路上了

tn_DSC_0019.jpg  

一樓都是使用炭火的大圓桌,二樓則是滿滿的四人位和圓桌,不過用的是瓦斯爐。雖然這裡總是人滿為患,但是因為桌數很多,因此流動率也相對的算挺快的,除非運氣不好或是6~7點用餐時間,不然很難排到超過半小時。

tn_DSC_0020.jpg  

凱蒂鴨變得越來越醜已經是不變的事實了,因此就算放這張也不算侮辱她,畢竟她的手臂已經比我粗了!

tn_DSC_0024.jpg  

來吃薑母鴨,當然少不了點盤麵線啦!這裡的麵線不會太油、不會太爛、香蔥味很重,喜歡與否當然是因人而異,而我最喜歡的吃法就是夾一小撮放到碗裡然後再裝半碗湯當湯麵吃!像我到現在都搞不懂,為什麼一堆人喜歡一口氣呼嚕嚕的吃完麵線,然後就開始單獨吃薑母鴨,阿這樣不就少了一種享受了EpochTimes2500.gif

tn_DSC_0023.jpg  

這鍋就是我們點的薑母鴨啦!因為底下是炭火,因此火力不能控制,所以一直咕嚕嚕咕嚕嚕的滾,香氣四溢的薑母鴨最適合在天氣冷的時候享用了!


在剛上來的時候就是撈點湯、搭配麵線的最好時機!在最一開始還沒加湯的湯頭,上面會浮了一層香噴噴的麻油,搭配著麵線和濃郁的湯是最棒的!再來就可以開始吃鴨肉丸,而他們的鴨肉丸是一絕!Q彈又多汁還帶有濃郁香味的鴨肉丸一直都是我和凱蒂鴨必點的東西之一!而且點一盤份量非常多(價格在最後會附上)!撈到最後還可以發現有鴨肉丸藏在底下。

 

再來就是他的另一絕-凍豆腐!他們的凍豆腐本身就有滋味而且口感也比超市買到的凍豆腐好再加上吸入滿滿的湯汁後一點一點的切小塊吃下去這是這家店我最愛吃的東西!連某個不吃豆腐、也討厭吃豆腐的人對這家的凍豆腐也是讚不絕口!

 

而他們的鴨血是凱蒂鴨的愛,口感和品質都很不錯!只不過我是覺得,鴨血很難煮到入味,因此雖然鴨血好吃就是好吃的鴨血放到湯裡而已,不過凱蒂鴨則覺得鴨血是必點的好料。豆皮、金針菇、香菇、秀珍菇、高麗菜、豬血糕都有一定程度的水準!算是很好吃的,但比較起鴨肉丸和凍豆腐,相較之下就變得沒這麼有特色,但品質和水準都是非常棒的!

 

最特別的就是他們的鴨肉了,鴨肉明明是很怕煮的東西,一煮久就硬。而他們的鴨肉打從一開始就軟嫩好咬,還非常好吃,最可怕的是煮到最後鍋底往往只剩下鴨肉吃起來還是軟嫩無比!這我真的不知道是怎樣弄出來的,加嫩精?泡鳳梨?塞木瓜?我不知道....所以雖然肉質軟嫩滑順,我還是喝湯就好EpochTimes2458.gif

 

最重要的就是他們的湯頭了,這鍋湯喝起來香氣撲鼻濃郁的滋味會在吞下肚後還持續在嘴裡盤繞著而且順口舒服不辣嘴最吸引我會來這家吃的原因也就是他們的湯頭!喝到最後還是香濃好滋味。而他們可以一直免費加湯,所加的湯並不像一些店家用的是稀釋過的、或是白開水,他們加湯加的就是原本的湯頭(不含麻油)!因此加湯之後湯的味道不太會變淡,但喝起來會有變淡的感覺,這是因為加湯後沒有像一開始一樣有豐富的料在煮,也沒有一開始一層的麻油提味,所以喝起來會比一開始淡一點,但好喝的滋味還是騙不了人的!

而最後附註:1. 他們的湯頭沒有酒精!(凱蒂鴨一喝酒就會吐可以證明)怕酒精的人可以放心享用,想要酒精的可以額外加點一瓶料理米酒邊吃邊加(很多大叔都這樣做)。

                2. 他們的湯頭不會辣!有些薑母鴨的湯因為薑太多喝到後來會苦會辣不舒服,而這家的湯順口、不辣、但喝完卻會全身熱呼呼

tn_DSC_0025.jpg  

最後的最後再來講講他們的鴨系列:鴨心、鴨胗、鴨腸、鴨肝、鴨佛(阿彌投佛,我不敢吃。),在煮這些怕煮太老的食材都會附勺子,而鴨系列是非常好吃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們的鴨品質不錯,吃起來都很新鮮爽口!特別是鴨腸真是滑Q軟脆,好吃到掉眼淚!

 

而在這裡附註一下他們最讓人驚艷的菜單:

薑母鴨:250  

鴨佛:300     

鴨腸:50

鴨胗:50

鴨心:50

鴨肝:50

鴨肉丸:50

木耳:50

秀珍菇:50

香菇:50

金針菇:50

高麗菜:40(大約半顆)

麵線:30

鴨血:30

豬血糕:30

豆皮:30

凍豆腐:30

額外買瓶料理米酒:50(好像)

 

我平常和凱蒂鴨兩個人吃,只要差不多總共450就可以吃到吐了,上次三男三女六個人狂點一堆還加飲料,也才1090!這家的CP值真不是普通的高!

tn_DSC_0026.jpg  

最後的最後的最後再來稍微講解一下,關於這個知識是我媽教我的。照片中這個長得像是KERORO的東西是什麼呢?當然不是被煮熟的KERORO軍曹啦,而是最尾端被切掉的『鴨屁股』。


平時為什麼吃雞屁股的時候,有時候會覺得味道怪怪的、臭臭的、很噁心,原因不是因為他是屁股,而是那兩個長得像是眼睛的東西-腺體,有養貓狗的人應該知道屁股的腺體是幹什麼用的,只要把這兩粒東西去掉後雞屁股就不會臭了,而雞屁股本身可是很美味的!不過我還是不會吃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分享一下!

 

 

 

KERO KERO的-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