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9622.jpg 

在逛完大阪生活今昔館之後(點我),我搭乘堺筋線來到了日本橋站。

當然不可能如照片中的已經夕陽了!這只是拿來當封面很漂亮而已!!

來到日本橋周邊,我想到有許多美食在這附近,而我還沒吃過。

因此我就開始邊走邊想,到底該吃些什麼好呢?

tn_IMG_9547.jpg 

一不小心就路過阿哞亭拉麵了,這也是我的選擇之一。

另外還有天地人拉麵、黑門屋拉麵、自由軒咖哩飯、はつせ大阪燒都在這一區沒很遠。

這時候真的很羨慕牛有四個胃,可以吃很多很多的東西。

但是牛挑食只吃草,所以羨慕也沒用。

又想起凱蒂鴨不知道到底有幾個胃,也可以吃很多不同的東西。

但是凱蒂鴨也因為如此,所以身材變成這樣,我不想跟她一樣。

鴨媽:「妳看看你的肚子,妳不要再吃了啦!我拿去給把拔吃!」

鴨老闆:「喔呦~在我這邊吃的很好嘛!」

鴨同學A:「哇靠,我要把你拍起來給我女朋友看,讓她知道再吃下去會是什麼結果。」

鴨同學B、C、D、E:「聽A說妳現在肥到不行是嗎?!」

鴨同學Z:「你...你怎麼會變成這樣子,我記得你以前是個正妹阿.....」

鴨死黨:「沒關係啦,至少你以前是正的!」

路人:「太太~這個位子讓給你坐。」

族繁不及備載.......

 

無論怎麼想,能吃的程度也就那樣而已,我只能從最有名的開始吃起!

因此最後我快速閃過這幾家我想吃的!

直直的往自由軒前進!

tn_IMG_9551.jpg 

這個時間是下午兩點多,理論上應該是餐廳生意不好的時候。

沒想到裡面竟然還是高朋滿座!

tn_IMG_9557.jpg 

當然我進去也點了一份招牌的「生雞蛋咖哩飯」,650円。

詳情請參閱大阪-自由軒食記(點我)。

tn_IMG_9560.jpg  

吃飽喝足了之後,我就一路走去道頓堀的方向。

路上突然聽到有人拿著大聲公在那邊一直在講些什麼。

因為隔天就是大阪的選舉投票日,我還以為是橋下徹還是梅田一郎在那邊喊。

結果遠遠的拉近一拍,原來是宣導口腔健康的阿.....

害我以為有熱鬧可以看了,白高興一場。

tn_IMG_9561.jpg 

因此我來到了法善寺附近的上方浮世繪館。

因為大阪周遊二日券裡面有免費入場,上一次大阪行也沒來到。

因此想說來逛逛也好,看看裡面是什麼樣子。

tn_IMG_9562.jpg 

這一張大概是唯一可以PO出來的。

因為我整個人很誇張,從入口、樓梯、一直到快逛完了。

我.....我才發現原來禁止拍照。

因此基於道德問題,照片我自己偷偷收藏好就好,不能外流EpochTimes2495.gif


到底上方浮世繪館好不好逛、值不值得逛呢?

老實講我覺得還好、普普。

裡面有一些壺、器具很美很漂亮。

最特別的是有一件非常非常美的振袖!我還以為來到了藝妓回憶錄裡。

有少數幾個浮世繪滿有感覺的。

從頭到尾逛完,可以十分鐘、可以半小時,完全看你有沒有興趣去細看。

如果是小孩子的話大概五分鐘不到就可以逛完了。

tn_IMG_9577.jpg 

喜歡這風格的人,進去逛一下花個半小時其實不吃虧。

而且如果能把這隻門口的貓帶回家的話就更好了!

因為我覺得這隻貓其實比裡面的一些展品,更能吸引觀光客的注意。

tn_IMG_9578.jpg 

旁邊也有一家河豚料理店,透過水槽可以看到一堆河豚!

我一看到的第一反應就是.....我餓了.........

肚子的肉怎麼看起來這麼好吃阿........

讓我想起河豚肉的高雅、清甜,這滋味還是完全烙印在我腦海中!

詳情請參閱大阪-づぼらや河豚料理食記(點我)。

tn_IMG_9579.jpg 

因為想到隔天就要離開大阪去京都了。

但幾家代表性的店我還沒吃到!

因此也不管是不是剛吃過自由軒,我就直奔黑門市場!

前去這家有名的黑門屋拉麵。

tn_IMG_9586.jpg 

而我點的是限定50碗的鹽味拉麵!

清爽的湯頭剛好適合肚子有點飽的我。

詳情請參閱大阪-黑門屋拉麵食記(點我)。

tn_IMG_9590.jpg 

吃完拉麵之後,原訂計劃是要去梅田那邊搭摩天輪的。

不過因為時間還早,我就打算把昨天還有剩下兩千多顆小鋼珠玩掉好了。

因此我搭車到惠美須,直接前往位於通天閣前面的小鋼珠店!

詳情請參閱大阪-Day4-3柏青哥遊記(點我)。

PS:大阪周遊二日券是可以搭到惠美須站的!官方網站只是省略而已!

tn_IMG_9591.jpg 

大阪有名的將棋!在通天閣旁邊有這個王將碑!

話說前一陣子我有試著下看看將棋,自己摸索規則看怎麼玩。

沒想到讓我著實的嚇了一跳!

在我稍微學會圍棋該怎麼下之後,被圍棋的自由、靈活、無拘束給深深著迷。

玩過將棋之後,更沒想到靈活度竟然這麼高!

我覺得比象棋、西洋棋更好玩阿,不過其實還是比不上圍棋。

但有機會的人可以嘗試看看,這真是很棒的一個遊戲。

tn_IMG_9592.jpg 

這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一幅景象............................

能剛好在這一瞬間看到這畫面,我今天真的運氣超好的。EpochTimes2494.gif

tn_IMG_9205.jpg 

這是我前一天所賺到的兩千多顆小鋼珠!

但是我竟然沒注意到底下的那一串字『限本日本店有效』。

所以我沒得玩柏青哥了......

不過其實也還好,我很怕我又連拉14個大獎,這樣我一整天的行程又會泡湯了。

 

在我要回這一張做紀念後,(差點被店員拿走不還我,我硬拿回來說我要當紀念品的!)

我想說也罷,那我就直接去搭摩天輪吧!

 

結果在通天閣前面,剛好讓我拍到這一幕!

演歌耶!我第一次現場聽到有人在唱演歌!而且現場超好聽的!

我感動到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我真的深深覺得,我今天的運氣實在是太~~~~~~~好了!

PS:結果我一個人站在旁邊狂拍手EpochTimes2494.gif,害阿伯有點害羞。

tn_IMG_9595.jpg 

聽完很棒的演歌後,我就從惠美須站搭車來到了東梅田站。

然後隨便繞一下就到HEP FIVE了。

我可是在這邊找店家找好幾次的人,梅田我很熟了阿!!

這時候很感嘆當時浪費很多時間找店家、現在總算有回報了。

 

而HEP FIVE門口的廣場有這個奇怪的裝飾品。

怎麼有一種21世紀少年的感覺。

tn_IMG_9596.jpg 

我就一路跟著指示搭乘電梯來到了摩天輪的樓層。

PS:溫柔的百貨公司小姐特地帶我到電梯前面,喔~~好可愛!短短30秒的緣分也不錯!

tn_IMG_9251.jpg 

免死金牌,祈求不要因為亂講話而遭逢的不幸!

我有凱蒂鴨了,怎麼可能會祈願良緣呢!

tn_IMG_9597.jpg 

搭上了摩天輪,這是採上半部全透明的包廂。

還好腳底不是透明的,讓我鬆了一口氣.....

請不要對一個有懼高症的人在玩這種設施時,有過多的期許EpochTimes2495.gif

我一個人敢坐上來就已經是鼓起很大的勇氣了!

tn_IMG_9599.jpg 

也因為大阪周遊二日券的緣故,所以搭乘這個摩天輪是免錢的!

這也是我和凱蒂鴨上一次的大阪行所錯過的地點之一.....

原因就是為了.........柏青哥。

凱蒂鴨錯過了美麗的大阪夕陽。

tn_IMG_9600.jpg 

而HEP FIVE的摩天輪有將近半圈是在建築物內的,其實非常的特別!

不過這反而會讓我聯想到....如果掉下來會怎樣怎樣的.....

真恐怖.....要不是為了夕陽和撈本我才不要搭摩天輪勒!

tn_IMG_9602.jpg 

摩天輪即將轉出建築物外,請抓好您的扶手。

tn_IMG_9606.jpg 

順便拍一下,這裡的椅子是這個樣子的。

一個人搭摩天輪真的好恐怖喔.......

tn_IMG_9608.jpg 

可以從旁邊的大樓看到摩天輪的樣子。

這種感覺很特別、也很美!

是在天保山大摩天輪所看不到的景象。

tn_IMG_9610.jpg 

故作鎮定的合照,明明心臟就跳得很快還要裝做很平靜。

tn_IMG_9613.jpg 

因為是在梅田,所以自然看到的就是大城市裡的夕陽。

有一種不一樣的美。

而且有點羨慕前面那一棟大樓的員工,每天都可以看夕陽下班。

PS:在高雄我似乎也是每天都看西灣夕陽,而且還是絕佳位置EpochTimes2495.gif,看到後來有點膩了。

tn_IMG_9614.jpg 

好美阿....

火紅的摩天輪、配上火紅的夕陽。

這就是在大阪行時,我行前規劃時,安排這一個時段來這想給凱蒂鴨看的樣子。

不過最後因為柏青哥打太久了............

tn_IMG_9618.jpg 

在這個摩天輪內請不要做出奇異的舉動!

因為很透明,從頭到尾是被全程監視的。

而且我快立直了................準備要胡了。

tn_IMG_9625.jpg 

從最高點往下看下去,這實在是很恐怖的景象。

不過如果去紐西蘭我還是想玩高空彈跳。

要勇於挑戰自己所恐懼的事物阿!

tn_IMG_9628.jpg 

隨著夕陽漸漸西沉,我的摩天輪之旅也漸漸結束。

都不知道到底是開心還是不開心了。

但能看到這鮮艷的火紅夕陽,讓我覺得非常的滿足。

tn_IMG_9631.jpg 

果然出來玩就是要天氣好,真的無論到哪裡就是美。

真希望凱蒂鴨能跟我一起看到這幅景象。

這樣我下次就不用再搭一次了。

 

HEP FIVE摩天輪

營業時間:11:00 ~ 23:00

門票價格:大阪周遊券 免費

             小學生以上500円

 

 

 

火紅色的摩天輪配上火紅色的夕陽-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