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0364.jpg 

祇王寺(點我)出來之後,我就準備沿著原路走回去了。

因為接下來的行程是打算搭嵐山小火車,所以就往小火車嵐山站慢慢的晃過去。

沒想到......卻發生了一件打亂我整個行程的事情。

大家出去玩之前,要做好功課,不然就跟我一樣傻傻行程被打亂了。

 

這張照片是路邊一家小餐廳旁的裝飾,很可愛就拿來當封面照片了。

tn_IMG_0357.jpg 

從祇王寺出來後,我先發現旁邊有一家賣可樂餅的小攤。

日本的這種小攤子都很有趣,都是密閉式的小空間。

之前在奈良賣烤團子的阿婆,更是四面全部封閉起來的攤子。

能夠擁有一家這種小小的攤子來賣東西,似乎挺幸福的。

tn_IMG_0358.jpg 

而我在這裡買了一個70円的可樂餅來當點心吃。

詳情請參閱京都嵐山-祇王寺旁可樂餅食記(點我)。

tn_IMG_0361.jpg 

吃完以後就走著走著,看到了這個奇怪的東西!

這是什麼?!

老虎?沒有鼻子的大象?還是金屬制的小叮噹?!

我想大概有少數的人猜出來是什麼了。

tn_IMG_0363.jpg 

沒錯!這就是JAGUAR車子前面的豹!

沒想到住嵐山這裡的人竟然這麼好野,JAGUAR就這樣停路邊!

竟然完全不怕車子被刮花刮傷,感覺好像我家的MARCH......

不過我手上也有一隻沒耳朵的貓科動物,看起來也差不多。

tn_IMG_0365.jpg 

一旁發現這不知道是什麼植物的果實殼。

感覺就像是松鼠會吃的東西。

tn_IMG_0366.jpg 

路上還發現有人家裡種的植物結了好大的一個果實!

大概只比躲避球小一點吧,不過我看不出來是什麼東西。

既然是長在樹上的,應該吃起來不會像南瓜、地瓜那種粉粉綿綿的才對。

該不會其實是另一個品種的柚子吧?

tn_IMG_0367.jpg 

我一看到這個,還以為樹上怎麼結了這麼多葫蘆!

後來仔細一看,原來是綁在上面的....

tn_IMG_0368.jpg 

這兩棵楓樹感覺就像是釋迦摩尼故事中的娑羅雙樹。

不過即使是長的這麼靠近,卻因受風面的不同,而看起來一半凋零一半興盛。

說不定在這兩棵樹下打坐,我也可以頓悟些什麼。

像是晚餐要吃什麼比較好之類的。

tn_IMG_0369.jpg 

路邊也有一隻風見雞。

不過因為鏽蝕很嚴重,所以是一隻不會動的雞了。

tn_IMG_0370.jpg 

真的很羨慕他們,院子裡的楓葉可以長的這麼紅艷!

我跨年的時候和凱蒂鴨去貓空,那邊也有看到楓樹。

不過怎麼顏色就..........

應該是台灣的濕氣太重,根本不需要轉紅掉葉。

tn_IMG_0372.jpg 

因為我走的是另一條非常少觀光客的路。

雖然多走了一點點路,但比起人擠人開心多了。

還可以看到一堆有的沒的的奇怪景色。

PS:怎麼感覺從祇王寺走到小火車嵐山站很久的感覺。

其實前面右轉就是小火車嵐山站了。

tn_IMG_0373.jpg 

感覺好像走真的很久一樣。

終於走到嵐山站了。

不過外面的旅客真是一大堆!

很怕買不到票的我,趕快拍了一張就準備進去了。

tn_IMG_0374.jpg 

結果在站前門口看到這個。

你要我怎樣不拍?

我看到都快哭哭了,畢竟日本是少數對台灣比較友好的國家。

雖然台灣還是有少部分的人在仇日。

但從這件事就可以知道,大多數的人還是很喜歡日本這國家的。

tn_IMG_0384.jpg 

接下來我就進去買票了,但....我傻眼了。

我以為嵐山小火車是立刻買票、立刻上車。

在嵐山站是每小時的10分會有一班車。

所以我才悠悠哉哉的差不多時間抵達小火車嵐山站。


結果我去買票時,票竟然已經賣完了..........

最近的只有14:10的立席票。

而我這時候的時間是12:00,還有兩個小時我該怎麼辦阿!

這和我整個行程安排的流程不就出問題了嗎!

 

因此請各位記得一件事情。

若是你想來嵐山搭小火車,記得先提早買好票。

不然你就會跟我一樣,被打亂整個行程。

tn_IMG_0377.jpg 

完全傻在那邊的我,不知道接下來到底該怎麼走比較好。

就站在站內東拍拍、西拍拍。

真是精細的模型阿,呵呵......

tn_IMG_0375.jpg 

不久以後就看到,原本我預定要搭乘的小火車。

就這樣靜靜的從下方經過了.......

tn_IMG_0378.jpg 

雖然我行程被打亂,但還好我腦中還有整個嵐山的地圖(手上也有)。

我只好開始隨機應變了,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

 

在小火車嵐山站這邊,一旁就是小倉池了。

小倉池旁還有一個御髮神社。

聽說是日本唯一拜頭髮的神社,因此很多髮型師會特地來這參拜。

雖然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逛一下也不錯。

tn_IMG_0380.jpg 

整個御髮神社呢,從照片就可以看完了。

全部也就這麼大而已。

tn_IMG_0382.jpg 

這似乎就是御髮神了,我也不太確定。

畢竟日本什麼神都有。

tn_IMG_0381.jpg 

一旁還有這個比較特別的『髮塚』。

應該是髮塚沒錯吧?!

tn_IMG_0383.jpg 

三秒鐘逛完御髮神社之後,我就沿著小倉池,

和一堆遊客一起慢慢的往常寂光寺的方向前進。

畢竟我還有兩個小時,我到底該做什麼我完全一頭霧水。

 

 

 

媽媽都會說『功課沒做好不準出去玩』就是這意思-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