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1170 

在參拜完明智光秀首塚之後(點我),旁邊就是這家『餅寅』了。

光秀的首塚似乎就是他們在照顧的,因此就順勢賣起了『光秀饅頭』。

對這段歷史有一定程度瞭解的我,自然會不自覺的想掏出錢來。

吃吃看這個掛名為光秀的饅頭,到底是怎樣的饅頭。

tn_IMG_1169 

光秀饅頭還有分成兩種口味,「黑糖」、「抹茶」。

tn_IMG_1171 

當然,這裡如果只賣光秀饅頭,大概生活也過不下去了。

因此旁邊其實還有很漂亮很可愛的花團子!這凱蒂鴨看到一定會買!

還有紅豆大福餅,一旁還有松茸口味的....麻糬?!

我真想買個都給他買來吃看看,不過甜點吃下去就沒辦法吃正餐了。

因此我最後還是只買了兩個光秀饅頭。

tn_IMG_1276 

雖然我很早就買了,但我準備要開始吃光秀饅頭,

已經是三個多小時以後的事情了。

我坐在銀閣寺裡面,悠閒的吃著饅頭喝著茶,看著觀光客走來走去。

tn_IMG_1278 

衝著光秀之名,應該也不少觀光客吃過這個饅頭了。

雖然說明智光秀首塚並不是什麼有名的景點。

不過還是會有不少人特地慕名而來。

就是為了親自參訪一下這在日本戰國中,耳熟能詳的人的首塚。

tn_IMG_1279 

上面烙印著的,是明智光秀的家徽『桔梗』。

可惜這個桔梗,後來輸給了葫蘆。

tn_IMG_1280 

這個是抹茶口味的光秀饅頭。

吃起來如何呢?

 

咬下去綿綿軟軟,會黏嘴的口感,和溫泉饅頭那些差不多。

抹茶不只是單單配色而已,綠色的皮有很濃的抹茶香味。

中間的內餡是綠豆沙餡,比例非常的多!

一口咬下去,幾乎滿嘴都是香香甜甜的豆沙。

表皮簡直就像是襯托出抹茶香味的配角,

都不知道這是光秀『饅頭』還是光秀『豆沙』了。

tn_IMG_1281 

這個黑糖口味的光秀饅頭。

表皮吃起來不像抹茶一樣,帶有這麼重的香味。

不過吃起來,還是可以明顯吃到帶有黑糖的香味。

 

內餡則是紅豆沙餡,搭配起黑糖的表皮當然很剛好。

只不過當我一吃到的時候,就有一種感覺。

這紅豆沙的口味,好像我小時候曾經吃過的味道。

那種純純、濃濃的紅豆沙,和現在吃到的完全不一樣。

是我小時候最討厭吃、很自然的紅豆香味。

當然,現在吃到一樣覺得不喜歡!只不過這味道卻讓我有點懷念。

 

 

光秀饅頭呢,其實就只是一般普普通通的饅頭罷了。

會黏牙、吃起來會乾、要配茶慢慢吃,而且我也不是很愛吃。

即使這樣,下次如果再來,我應該還是會買。

畢竟來到京都,參拜一下明智光秀首塚,吃個光秀饅頭。

坐在樹下配著茶,回想一下曾經的那段歷史。

這大概就是京都會吸引人的地方之一吧。

餅寅 

地址:日本國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白川筋三条下がる梅宮町475

官方網站:http://gallery-inoue.net/motitora.html

 

 

下次我要帶凱蒂鴨來吃花團子-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