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0958.jpg 

在逛完京都塔之後,我來到了東山這邊尋覓我的晚餐。

當然看標題就知道,我這一餐吃的是『葫蘆』親子丼。

但是事實上,原本其實並不是這麼一回事........

tn_IMG_0956.jpg 

這一天的晚餐,我原本是打算安排吃旁邊這一家『富士屋』的漢堡排。

雖然富士屋的蛋包飯更有名,但我想吃吃看日本的漢堡排到底有多好吃!

因此即使放棄了葫蘆親子丼我也無所謂,無論如何我就是要吃富士屋!

因為這也是羨煞凱蒂鴨的一個最好的方式!

日本的漢堡排也是她嚮往很久的一道美食。

 

因此在東山安井下車後,沿著我做好的地圖,不久就找到了富士屋的招牌!

鮮嫩多汁的漢堡排,一切下去肉汁就嘩啦拉的自己流下來。

中間半生熟的牛、豬絞肉混和的香氣,還帶有洋蔥的香甜氣息。

喔~~~~~這就像是永遠的二十五歲阿!

咳.....總之我很想吃吃看這家日本評價也是很高的『富士屋』。

tn_IMG_0957.jpg 

然後呢?你在這張照片中看到什麼了嗎?

也許你只在黑暗中看到一盞明燈。

但我看到的,卻是本日休息.......

                                       本日休息.......

                                               本日休息.......

我只差沒有當場哭出來!

鮮嫩的漢堡排、牛豬肉的香氣、豐富的肉汁、洋蔥的香甜.....

這是我這一天最重要的行程之一阿!

結果竟然剛好給我遇到公休!

當下我真的除了絕望....還是絕望......

tn_IMG_0958.jpg 

還好我事先有做好功課,附近還有一家知名的『葫蘆』親子丼。

在這個狀況下,我也只能接受現實,改去吃吃看葫蘆親子丼了。

tn_IMG_0961.jpg 

一個人面臨崩潰邊緣,連照片都不會對焦了(很好的理由)。

剛好這時間沒什麼人,也不用像網路上寫的一樣需要排隊。

簡簡單單的就可以準備進去吃親子丼了。

tn_IMG_0959.jpg  

外面也放有展示物。

這裡面賣的不只有親子丼,還有蕎麥麵可以吃。

下次如果帶凱蒂鴨來,大概就是她點親子丼、我吃蕎麥麵。

tn_IMG_0963.jpg  

這個時段店內沒什麼客人。

但說也奇怪,賞楓期間、晚上六點快七點,竟然客人這麼少?!

應該說可說是賽翁失馬、焉之非福?

tn_IMG_0964.jpg 

這一份是葫蘆的菜單。

左上角的是丼飯類、左下角一直到右上角的就是烏龍面和蕎麥麵類。

雖然看起來種類很多,但其實能點的種類還滿簡單的。

tn_IMG_0965.jpg 

而我第一次來,當然是以丼飯為主啦!

親子丼點下去就沒錯了!

不過其他像是木葉丼、きぬがさ丼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tn_IMG_0966.jpg 

總是要跟茶或冰開水合照的凱蒂鴨

tn_IMG_0968.jpg 

等了一陣子之後,我的親子丼就上來了!

這個賣相真的是超吸引人的!

光是用看的就能感受到他的滑嫩,就像二十五歲的....咳.....

換成人類年紀約二十五歲的雞,宰殺以後的肉質特別的鮮嫩有味。

太老的香味十足、但口感過老過硬;

太小的雞口感軟嫩、但卻沒有雞肉該有的香甜。

所以呢,咳....這雞肉的挑選上是非常重要的!

tn_IMG_0969.jpg 

而這碗葫蘆的親子丼到底好不好吃呢?

真的能和超好吃的鳥岩樓相比嗎?

 

親子丼-先來講講他們的雞肉!

雞肉的口感非常的軟嫩,而且咬在嘴裡肉汁非常豐富!

雞肉本身的肉味完全保留下來,而且越嚼越香,非常非常的好吃。

飯的品質也很不錯,吃起來有一種很清爽舒服的感覺。

而且飯香夠,吃起來口感又Q又軟,和親子丼頗搭的。

 

而整體來講呢,一開始可以吃到清爽舒服的山椒味、柚子香。

上面那些蛋汁半生熟,口感滑順、香氣十足!

綠綠的那些有一些是蔥絲,吃在嘴裡還增添了不少清脆的口感。


不過口味和鳥岩樓相比,就顯得清淡很多!

鳥岩樓就像是將一整隻雞濃縮之後的精華,放在一碗親子丼裡。

這一碗則是雞肉、蛋汁、整碗的烹調手法很好。

是一碗吃不會逆的親子丼。

 

但是呢,若是要我將兩家親子丼做比較。

雖然鳥岩樓的口味滿重的,我還是會毫不猶豫投給鳥岩樓一票。

雖然葫蘆清爽、吃不膩、也好吃,但卻無法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相較之下,鳥岩樓親子丼的味道在我嘴裡還可以重新回憶起來。

香濃程度自然連比都不用比就知道誰贏。

因此我還是會選擇給鳥岩樓一票。

詳情請參閱京都-西陣鳥岩樓親子丼食記(點我)。

tn_IMG_0967.jpg 

這是會隨著親子丼一起送上的小菜。

不要小看這小菜,無論是換口味、或是單純品嚐這醃菜的滋味都很棒!

好吃的醃菜可是勝過山珍海味的阿!

 

葫蘆的黃蘿蔔呢,吃起來口味微鹹,還帶有一點點的青澀味。

但咬著咬著,在嘴裡會感受到越來越清甜,吃起來還滿不錯的!

 

而一旁的紫蘇梅,當然吃起來就是濃濃的紫蘇味。

吃在嘴裡不酸不嗆,不會有強烈刺激的味道出現。

咬起來清爽又舒服,然後有微微自然的甜味。

tn_IMG_0970.jpg 

在結帳的時候,前面寫著『本店使用富山縣產的米』。

一碗親子丼含稅是980円,價錢有點貴。

不過還算值得啦!有興趣的人可以來吃吃看比較一下。

葫蘆親子丼.jpg 

地址:京都市東山區下河原通八坂鳥居前下ル下河原町484

營業時間:11:30 ~ 19:30

休息日:星期一休

 

 

鳥岩樓號稱京都第一真的不意外-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