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1346 

在逛完京都御苑之後(點我),下一個行程就是很多人喜歡的『晴明神社』。

不過晴明神社並不在京都御苑的旁邊。

我也不可能一下就抵達。

在過去的路上,遇到了一些小小的波折。

tn_IMG_1327 

因為在這個時間,這一段路莫名的塞車。

路上車潮排成一條長龍,公車也是等了一陣子都不見蹤影。

自以為是的我,毅然決然的決定從京都御苑走到堀川丸太町再搭車。

反正一旁慢吞吞的車潮,應該是比不上我走路的速度。

 

而在路上看到日本共產黨的京都黨部。

當然台灣人民的情感,並不會因為看到共產黨的招牌就被傷害。

日本共產黨在日本算是不小的黨了,而且支持的人口很穩定。

印象中從以前看到現在,一直都有5%左右的支持率。

tn_IMG_1329  

也因為一直都有很穩定的支持度。

所以在日本國會裡面,也都有很固定的議員席次。

換成是台灣的話,如果固定有5%的席次是共產黨的。

應該可以炒作出不少話題。

 

而我也繼續一步一步的前往堀川丸太町。

這時候沒想到剛剛壅塞的車潮,一下子突然就舒緩了。

我眼睜睜的看著原本我要搭的那班公車,從我眼前這樣開了過去。

害我心情大受打擊!我運氣也太差了吧......

也只能跛著腳繼續往前走(膝蓋走到太痛了)。

tn_IMG_1330  

正常人應該看不出來,我這張到底是在拍些什麼。

其實呢,當我抵達堀川丸太町的時候,終於可以鬆一口氣改搭公車了。

也許多人正站在這個公車站前面焦躁的等著。


為什麼呢?因為原本這一條的車至少有三條線會停。

像是9號公車在這時段,大概是一個小時有六班車。

而12號公車在這時段,大概是一個小時有五班車。

理論上等不到五分鐘,應該就可以搭上車了。

結果一群人站在這裡,等了將近40分鐘才看到車子開過來!

中間還有一個人因為有急事,等著等著就攔一台計程車就跑走了。

 

而我呢?只能默默的站在一旁,無聊到拍眼前這棵銀杏樹。

聽別人說京都的公車還算滿準時的,很少遇到誤點。

但怎麼我這一趟來京都,遇到的次數還不算少......

tn_IMG_1333 

而我搭上公車之後,短短的四站我就下車了。

下車之後對面就是這一個有一定知名度的『一条戾橋』。

而這看起來完全不起眼的戾橋,到底有什麼特別的?

tn_IMG_1331 

一定是有個什麼故事,所以這條橋才有名嘛。

字太小、看不懂日文?

沒關係,我拍了另一張。

tn_IMG_1332 

順便來個簡翻繁。

戾橋『復活橋』

  西元918年文章博士-三善清行去世的時候,聞知

父親去世的兒子淨藏從紀州熊野火素趕回京都時,

送葬列隊恰巧從戾橋上通過。

  淨藏抱著靈柩悲傷的哭泣,並滿懷熱誠地向神佛祈

禱,這時!父親清行竟然不可思議地暫時甦醒過來,

父子之間進行了交談。而由於這個傳說,這做橋就

被命名為『復活橋』。

 

總覺得這種事情似乎新聞偶而都會看得到。

tn_IMG_1334 

簡單拍一下一条戾橋之後,就直接往晴明神社走過去了。

路上看到一隻英國狗。

總覺得好像在罵人一樣.......

tn_IMG_1335 

前方不遠處就是名氣頗為響亮的晴明神社。

從左邊拍!

tn_IMG_1338 

從右邊拍!

tn_IMG_1337 

從中間拍!

不同角度拍,看起來就像是不同地方一樣。

而前方的鳥居上,也掛著晴明神社的象徵『五芒星』。

tn_IMG_1341 

不知道為什麼,晴明神社前面也有一個一条戾橋的造景。

不過高高的垂柳配上轉紅的楓葉,

這上面還真適合遊客來拍張照!

不過我孤家寡人一個,所以拍拍景色就好了。

tn_IMG_1342 

一旁還有一個石獅子像。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很有一種.......喜感。

tn_IMG_1343 

進去之後,中間又隔著一個窄窄的單行道。

前面就是晴明神社了。

tn_IMG_1344 

在這前面,還有千利休聚樂屋遺址。

千利休是在秀吉那時候,日本一個有名的茶人。

當然有關千利休的故事也不少!

只不過我是來逛晴明神社的,千利休拍拍照就好。

tn_IMG_1345 

在晴明神社裡面,有一顆樹齡約300年的神木『楠』。

牌子上在介紹這棵樹是樟腦的原料。

樹皮摸起來有獨特的觸感。

tn_IMG_1346 

而這就是晴明神社裡面,幾乎每個人都會來摸一下的除厄桃。

聽說摸了之後可以消災解厄!

當然看到桃子上光滑的外表,就知道一天不知道要被多少人摸過!

我也不免俗的也要摸一下啦。

tn_IMG_1347 

總覺得有一種癡漢的感覺......

這是個令人害羞的桃子。

tn_IMG_1348 

當然凱蒂鴨也不能錯過,也要讓她摸一下。

tn_IMG_1349 

看到這個大桃子,當然會想到日本桃太郎。

而這個除厄桃也的確是和桃太郎有關連。

不過我不會翻譯,請自行看漢字。

tn_IMG_1353 

這則是傳說中日本史上最強的陰陽師『安倍晴明像』。

也傳說安倍晴明是個陰柔俊美型的大帥哥!

不過也許這個雕像可能比較符合現實的樣子。

但我總覺得他腳掌似乎哪裡不對勁........

tn_IMG_1352 

傍晚的晴明神社,有一種靜靜幽幽的美。

雖然就只是這樣小小的一個,卻非常的別緻。

而且我去的時候沒幾個觀光客,因此逛起來特別舒服。

tn_IMG_1354 

一旁還有遊客最愛拍照的看板。

tn_IMG_1355 

我印象中這幅畫,好像是畫在一旁施工圍起來的鐵皮上面!

晴明公的降妖伏魔圖。

tn_IMG_1356 

既然都來到這裡了,抽個籤看看最近的運勢也不錯!

結果沒想到一抽就是中吉,看起來似乎是個好籤。

到現在都還沒有把籤綁在樹上的經驗,看看什麼時候會破功。

tn_IMG_1357 

一旁的晴明井也是非常的有名。

tn_IMG_1358 

這口井聽說是名泉之一。

不過我去的時候都沒有水流下來,我想喝也喝不到。

但這口井的確設計的挺別緻的,上面還有五芒星的符號。

tn_IMG_1359 

晴明神社的手水舍也看得出來這裡設計的非常精緻。

雖然小歸小,但每樣東西都不是隨隨便便在弄。

因此在這裡逛起來會有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tn_IMG_1360 

連一旁下水道的鐵蓋上,都畫有太極的符號。

是不是封印了什麼東西在底下?

tn_IMG_1361 

在簡單逛完晴明神社後,旁邊就是京都西陣織會館了。

不過我並沒有把這裡排入我的行程中,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展覽。

 

而在京都的行程也就到此一段落了。

接下來我就搭車回烏丸,去飯店領取我的行李箱。

搭乘阪急電鐵回到大阪,然後直接前往今晚住宿的地點。

tn_IMG_1363 

不過呢,老狗學不會新把戲!

為了方便,這一天晚上我還是決定住First Cabin難波店。

畢竟交通方便、附近也好逛。

不過我這次住的不是之前的四樓,而是六樓。

剛好我的房間又位於靠窗的邊間,因此一走出來就可以看到御堂筋的景色。

讓我覺得住在六樓其實滿不錯的!

詳情請參閱大阪-First Cabin難波店六樓篇(點我)。

tn_IMG_1376 

因為這幾天的操勞下來,疲勞度已經非常非常的高了。

我晚上就在飯店裡面泡澡、看電視休息。

等到肚子餓的時候,就出來附近閒逛一下。

而路上想到這一家非常有名的『老爺爺起司蛋糕』我還沒吃過!

因此就跑來排隊,打算買一個回台灣當伴手禮。

詳情請參閱大阪-RIKURO老爺爺起司蛋糕食記(點我)。

tn_IMG_1384 

想到明天就要從這個南海難波站搭車去關西空港。

光是想到這一點就讓我非常非常的不捨。

我好想在這裡多待個幾天,特別是能在大阪悠悠哉哉閒晃的話有多好。

不過無論我再怎麼想,最後還是得乖乖的回台灣。

唉....帶著有點鬱卒的心情,我就準備去吃我的晚餐了。

tn_IMG_1388 

今天的晚餐當然就是我之前非常推薦、凱蒂鴨也超愛的『鬥雞八幡筋』!

這家居酒屋一直讓我念念不忘,很想能夠再吃一遍。

因此即使丟下凱蒂鴨,我也要來重溫一次這一家串燒的美味!

當然也都最後一天了,就不禁酒了。

詳情請參閱大阪-二訪鬥雞八幡筋-這次沒有生雞肉食記(點我)。

tn_IMG_1405 

因為鬥雞八幡筋位於宗右衛門町,那邊實在是很多小姐在路上拉客。

我使盡了我會講的日文、最後還用台語來回答!

好不容易終於擺脫了少數黏人黏很緊的小姐。

要不然我可能就要像這雕像一樣,死命的跑才能掙脫了。

真想跟那小姐講說「我知道你很辛苦,但你去找會買的人吧!我色大膽小怕咬阿!

大人不計小人過、小人生氣是大人的錯!

我還想要能夠再來大阪玩,如果做錯事的話這城市就永遠和我無緣了。

 

最後這是原本預定的行程:

飯店本能寺錦天滿宮錦市場明智光秀首塚平安神宮銀閣寺哲學之道京都御苑晴明神社西陣織會館京都車站飯店烏丸站梅田難波 → First Cabin → 道頓堀飯店

 

這是第九天實際的行程:

飯店本能寺錦天滿宮錦市場明智光秀首塚平安神宮銀閣寺京都御苑晴明神社飯店烏丸站梅田難波 → First Cabin → 道頓堀飯店


雖然在行程上,有安排哲學之道、西陣織會館、京都車站。

但因為平時沒運動,腳已經酸痛到一個程度!

因此最後這幾個行程也就沒有去了。


但唯一讓我比較遺憾的,就是我沒去京都車站吃個拉麵再回大阪!

害我拉麵小路最後連一家都沒吃到。

最後只能留給以後和凱蒂鴨一起來的時候,再一起去吃吃看了。


而最後回到大阪的時候,真的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

我自己一直覺得很奇怪,我不懂為什麼我會喜歡大阪這個都市。

我喜歡鄉間、我喜歡沒人的地方、我喜歡安靜平淡的地區。

台北人多又擠,相較於其他地方也比較沒人情味,我不喜歡。

高雄我住過兩年多,雖然我還滿喜歡這個城市,但卻不曾留戀過。

花蓮住了五年,對我來講就像是第二個家一樣。

因為我喜歡鄉間、喜歡那種清幽的感覺。

 

但大阪應該是我最最最討厭的,因為他是人很多很擠很亂的都市。

不過我卻對大阪有一種莫名的依戀,很喜歡這個城市。

是因為這個城市裡,我看到的人們都活的很自然嗎?

連拉著我喊著「膩桑~~  膩~~~~桑~~~~」的小姐,

都讓我覺得他們過得很自然嗎?

對我來講,大阪真的是個會令我著迷的都市。

心中一直想著下一次我要去九州、去北海道、去沖繩。

但就一直覺得我還想再去一次大阪。

不過等到下次到底有機會的話,會去哪裡呢?

一切就交給凱蒂鴨來決定了。

 

 

京都逛到後來有一種頭昏腦脹的感覺-布魯雞

PS:我是大阪派的!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